疆企特色路:大帮卖将打造“互联网+”跨境交易平台
时间:2015-11-23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王兴瑞
  11月21日下午,新疆大帮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帮卖”)举行大帮卖中国区宝玉石原石首席看货人、大帮卖中国区农副产品首席看货人授权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这也意味着大帮卖在这两大领域的客户端渠道正式建立。

  刚刚过去不久的10月,对大帮卖来说是一个颇有意义的月份。10月28日,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内,我国首家跨境国际原石交易中心——霍尔果斯国际原石交易中心正式运营。这正是大帮卖向外界展示的第一个大手笔。除了跨境原石交易业务外,该公司正在将国外优质农副产品引进国内,还计划开展预约医疗等多项业务,其目标,是打造一个新丝绸之路上的“互联网+”新型国际交易平台。

  “走出去”与“引进来”

  霍尔果斯,新疆向西开放的新高点。2012年4月,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具有百年历史的霍尔果斯口岸成了吸引无数人创业投资的前沿,免关税、免签证等众多优惠政策可使人流、物流、资金流在其中无障碍跨境流动。

  大帮卖紧抓机遇,先入为主地占据了一个有利的高地。先是跨境原石交易中心开埠打开了一个原石在国家之间流通的“绿色通道”。大帮卖CEO李凡告诉记者,目前,该中心2000多平方米的储存仓库和交易场地已初步投运,另一个占地20000平方米的交易中心建成之后,其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就地选料、就地加工、就地销售一条龙的跨国玉石生意将变得轻易就能实现。

  借助霍尔果斯这个大窗口搭建的平台,商品交易内容一定不是单一的。在大帮卖的规划图中,率先开张的原石交易业务只占其全部业务的三分之一。大帮卖的股东之一高庆亮还看中了国外的农副产品,他认为,哈萨克斯坦地广人稀,粮食、肉、奶等农副产品质高价低,其农副产品急寻外销的渠道,引进中国销售有巨大的市场。大帮卖的判断在公司成立短短几个月里已经证明是正确的。来自浙江的商人刘建中获得了大帮卖中国区农副产品首席看货人授权,并与大帮卖达成合作协议。在他看来,这个新的业务独具慧眼,借助大帮卖的渠道,一定能为他带来新的财富。

  李凡说,目前该公司已经与哈萨克斯坦谈成了每天150吨农副产品的合作意向,未来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两国之间商贸往来的空间将会更大。

  打造新疆玉石集散地

  在大帮卖原石交易中心,中国商人可以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玉石矿主面对面进行交流,这对于行业内的人来说,是一个梦寐以求的好事情。

  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宝玉石需求市场,新疆又是和田玉的故乡。如今,中国人对珠宝玉石的需求量还在不断上升。

  对于宝玉石商人来说,拿到一块好的宝玉石原石再重要不过。但由于运费、距离等现实难题,长期以来,国外的宝玉石原石进入国内并没有一个理想的途径。在这之前,很多国外的宝玉石原石都是经过私人交易进入国内的,交易不规范、风险大等问题困扰着想要发玉石财的人。大帮卖已经与哈萨克斯坦等国政府矿产主管部门达成协议,让宝玉石原石交易的渠道变得便捷而通畅。“我们要打造一个规范、安全的跨境原石交易平台。”李凡表示,大帮卖除了能够带给宝玉石商人更大的利润,还将给新疆本地的玉石交易市场添一把柴火。

  据了解,新疆的和田玉等玉石名声在外,但相当一部分玉石是在河南、广东等地加工完成的。李凡说:“大帮卖借助免关税政策打造的平台除了原石交易,还会吸引加工、宝玉石产品交易等业务落地霍尔果斯。”

  在线下实体发展已经初具基础的前提下,大帮卖借助互联网大发展的前景变得逐渐清晰。李凡说,大帮卖要打造B2B模式下的跨境交易平台。将来,利用线下已经奠定充分的基础,大帮卖线上交易平台更容易让国内和国外的交易者实现直接对接。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