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对口援疆省市投资新疆旅游50亿
时间:2015-11-23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张小宓
  “十二五”期间,全国19个对口援疆省市共向新疆旅游项目投资50亿元,完成200多个旅游项目的建设。这是记者从20日举行的新疆旅游援疆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19个对口援疆省市在旅游规划、项目资金、市场营销、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新疆旅游业大力支持,推动了新疆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介绍说。

  旅游援疆资金的投入,极大推动了新疆旅游精品化建设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泽普县金湖杨景区、喀什噶尔老城景区、博斯腾湖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帕米尔旅游区成为我国首个国际特色高原风情旅游目的地,红其拉甫口岸荣膺“中国红色旅游边哨文化体验地”,石河子市荣膺“中国红色旅游军垦文化体验地”。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介绍,2016年及“十三五”期间,旅游援疆工作将进一步推进产业援疆、深化客源援疆、强化人才援疆。“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旅游强区建设,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一心一地’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旅游援疆工作,要紧紧围绕‘特色为要、文化为魂、自然为基、人民为本’总体要求,坚持客源援疆、产业援疆、人才援疆三轮驱动,发挥政府、市场、中介机构3种作用,调动旅游行业、援疆省市、受援地3种力量,创新方式、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开创旅游援疆工作新局面。”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