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又一对口援疆项目主体竣工
时间:2015-11-18 | 来源:楚天快报 | 作者:
   对口支援八十一团 援建资金100%用于民生

  近日,随州在新疆第五师八十一团投资2600余万元建设的职工服务中心工程主体竣工。据悉,该项目是随州对口支援团场的又一个民生项目,将于年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八十一团职工服务中心项目将集职工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连队卫生室等多个单位为一体,建设规模为5091.89平米,框架结构三层,总投资2628.74万元,援疆资金1220万元,占总投资的46.41%。

  自对口援建工作展开以来,随州与八十一团加强联系、及时沟通,使援建工作细化、项目化,做到了“无缝对接”“有限无限相结合”,实现了“规定动作超额完成,自选动作精彩纷呈”,援疆工作得到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省援疆办的肯定。同时,援疆工作还实现了“双层全覆盖”向下延伸,即随州市在与八十一团广泛对接的基础上,下辖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经济开发区分别提供资金帮助八十一团各连队建设民生项目,实现了从随州市政府部门到团场二级单位所属企业的“多层全覆盖”,且主要围绕职工群众“住房、就学、就医、出行”等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新建和完善一批学校、医院、道路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同时,随州通过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进行援建,增强了团场的“造血”功能,2011年至2014年随州援建团场民生项目共6个,包括学校运动场、连队改水及厕所、连队场院、灯光球场等,目前已完工5个,项目竣工率83%。目前,随州对口援建资金达1000多万元。记者黄赛通讯员李小洲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