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计划援建伽师4.86亿元
时间:2015-11-13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陈晨
  近日,笔者从佛山援疆工作队获悉,2016年广东对口援建新疆伽师县的资金预计达4.86亿元,其中2.4亿元扶持产业发展,增强伽师的内生发展能力。

  佛山援疆工作队依据“十三五”援疆规划,将2016年援建的重点放在就业、教育和精准扶贫上,而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促进就业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

  为此,一方面安排1.3亿元援疆资金用于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将工业园区由6平方公里扩建至10平方公里,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另一方面安排9000万元资金,对工业园区重点企业进行厂房建设补贴、贷款贴息、技改补贴和交通运输补贴,扶持产业发展,将工业园区建设成为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相融合的宜居宜业之地,带动就业2万人。

  同时,还将安排2000万元资金实施农业产业精准扶贫项目,用于伽师瓜、新梅、畜牧业等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