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援疆”项目助推阿克苏电商产业大发展
时间:2015-10-29 | 来源:中国新疆网 | 作者:

  为打破阿克苏地区特色林果的销售瓶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把电商产业作为产业援疆的重点项目之一,现已初见成效。在阿克苏市电商产业发展路上,处处留下了杭州援疆元素的深刻烙印……

  2014年杭州利用自己拥有的电商人才、产业、技术和平台等优势,安排1000万元援疆资金,从人才培训入手,开设电子商务免费培训班,培育骨干企业,搭建创业孵化平台,打造电商援疆品牌,推动电商进农村。

  2015年4月,杭州援建阿克苏电子商务产业园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正式命名为首批“自治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015年5月,阿克苏市被确定为自治区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2015年7月,阿克苏市又跻身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行列。

  阿克苏戈壁枣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曹川江,说起合作社的电商之路,他感慨地说:“在浙江‘电商援疆’项目的帮助下,我们合作社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如果没有浙江的帮助,我们的合作社将一直沿用传统销售方式,果农的利益将受到很大影响。”

  现在,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电商援疆”项目的推动下,冰糖心苹果、香梨、红枣、核桃……这些听起来就让你垂涎三尺的阿克苏特产,全国各地消费者都能与阿克苏消费者同步尝鲜了。

  据悉,今后三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计划在阿克苏地区122个行政村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点,形成以阿克苏电子商务产业园为中心,以各网点为支撑,辐射整个阿克苏地区的电商服务体系。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