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扎实推进援疆项目建设 8个项目已交付使用
时间:2015-10-27 | 来源:伊犁日报 | 作者:张庆华

  10月16日,在霍城县公安局清水河指挥中心,由江阴对口支援霍城工作组投入援疆资金建成的应急指挥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一个集指挥调度、视频遥控、视频侦查、服务打击、固定证据于一体的智能化综合性指挥调度平台。与此同时,全县各派出所视频指挥室也已建成并投用。

  今年,江阴对口支援霍城工作组共投入援疆资金800万元,用于清水河分局应急指挥平台及各派出所视频指挥室建设。

  在江阴对口支援霍城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霍城县还对惠远镇边防使馆进行重新布展,并由北京文物专家组进行改造提升,填补了惠远古城无历史陈列馆的空白。

  江阴市对口支援霍城县2014、2015年援疆项目计划共安排21项,项目总投资99694万元,其中援疆资金总投入28629万元。目前,援疆项目进展顺利,安居富民工程、农村饮水工程、一中教学楼、民汉初级中学、霍城县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服务平台及信息网络系统建设项目等8个项目已竣工交付使用,其余项目正按计划推进。

  江阴对口支援霍城工作组以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经济发展为重点,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确立了“12345”援疆工作思路:确定“一个主题”,即确定围绕霍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努力实现江阴对口支援霍城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主题;做到“两个转变”,即从全面援疆向重点援疆转变,由主角向配角的转变;建立“三个机制”,即援疆工作组工作机制,援疆项目推进机制,援疆队伍管理机制;力争“四个结合”,即当前工作和长远效果相结合,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相结合,“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干好工作与树好形象相结合;抓好“五个重点”,即抓好援疆规划,抓好援建项目,抓好援疆队伍,抓好交流交往,抓好廉洁自律等五个重点工作。

  按照这一思路,江阴对口支援霍城工作组编制了《江阴市2014—2015年对口援建霍城县总体规划》和《江阴市对口支援霍城县“十三五”总体规划(送审稿)》,作为新一轮援疆工作的行动指南。

  按照江苏省援伊前指和霍城县委、政府要求,江阴对口支援霍城工作组加强了产业援疆工作力度。按照江苏省援伊前指和霍城县委、政府要求,江阴援霍工作组加强了产业援疆工作力度。一方面注重配套设施建设,先后投入资金完善清水河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江苏大道西延工程及三道河葡萄基地等基础设施;另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江阴设立招商办事处,并通过小分队招商、委托商会招商、以商引商等形式,加强东西部产业对接。

  去年,通过举办产业对接会、推进会,先后引入16批次151家江苏及内地企业先后赴伊考察,共同引进产业援疆项目6个,其中振发太阳能、纸业包装等3个项目当年即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1亿元。今年上半年,又成功签约了中超电缆、农夫果园2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