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旅游局援疆工作出新出彩
时间:2015-10-26 | 来源:安徽省旅游局 | 作者:
  按照中央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省旅游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大局意识,全力支持对口援建的新疆和田旅游部门发展特色旅游产业。

  为确保今年各项援疆任务圆满完成,8月,省旅游局局长万以学、副局长王靖分别前往和田地区开展调研,组织两地旅游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并与和田旅游部门在干部援疆、监管合作、人才培养、企业互动、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一致。

  10月17日至19日,安徽省旅游局再次以“送教上门”的形式在和田地区举办了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旨在实现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为和田培训熟专业、懂标准、悉质量的旅游管理人才和致富带头人,发挥旅游业在兴疆、富疆、稳疆中的积极作用。

  培训班得到安徽省援疆指挥部与和田地区旅游局的支持,广大学员对这期培训班的内容安排、师资阵容、讲课质量、组织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和田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大兵说:“这次培训班的效果最好,学员最齐,课案最优,安徽省旅游局的智力援疆工作,给和田地区旅游人才培训送来了‘软黄金’,为和田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增添了信心。”

  授课专家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从解读政策、宣贯标准、创建提升等方面,讲授经验和做法。合肥泓瑞金陵大酒总经理、国家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专家李成勇,芜湖市旅游质监所所长汪永保为了能够上好这一课,连夜修改完善课件内容,不仅教专业知识,更多是教工作方法。

  来自皮山县城38公里外的阔什塔格绿色庄园的负责人阿布来提•约麦尔,已过古稀,在收到参加学习的通知后,兴奋的不得了,他满怀喜悦,带着致富奔小康的愿望,来到距离皮山县还有189公里的和田参加培训。培训班上,一直专注聆听专家讲课的70多岁的阿布来提•约麦尔老人,深得大家敬佩。

  培训班的学员们学习认真,发言踊跃,为了让维吾尔族兄弟们听的懂、说的了,培训班还专门准备了维语同声翻译人员,当他们听到精彩之处时,也和其他学员一起叫好鼓掌。课程一结束,学员们争先恐后的拷贝课件,纷纷表示回去后继续学习消化。为满足学员们的需求,和田旅游局建了工作群与大家及时分享教学成果。精彩的授课内容极大的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还吸引了一些“编外”学员来听课,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