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协力推进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5-10-26 |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 作者:
   10月19日至22日,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甘昶春带领的自治区援疆工作调研组来和,就产业援疆促就业、人才援疆、教育和卫生援疆及“两居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皮山县、墨玉县、洛浦县、于田县和民丰县等地调研,并与北京、天津、安徽三省市援疆干部座谈交流。

  “十二五”期间,北京、天津、安徽三省市规划安排援疆资金108.03亿元。截至2015年8月底,共组织实施援疆项目1047个,投入资金108.12亿元,完成规划任务的100%;计划外实施援疆项目6个,投入资金3.5亿元;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折合2.26亿元。在对口援疆工作强力推动下,地区经济全面提速,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显著增强,社会稳定形势进一步好转。

  在20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地区援疆工作。地区卫生、教育、财政等部门及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相关负责人就援疆工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调研组表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和田的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接下来,要认真谋划和推进“十三五”对口援疆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总结经验,发挥主观能动性,注重扩大就业,注重人才援疆,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使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行署副专员刘晓光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