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一批援疆项目集中交付使用
时间:2015-10-23 | 来源:金华新闻网 | 作者:阮锋
  金秋时节,第八批援疆成果进入收获期。由金华援建的温宿育苗中心、温宿职校实训基地、温宿反恐实训中心等项目先后交付使用,它们是阿克苏地区产业援疆、就业援疆、维稳援疆的代表性项目。

  9月7日,浙金温宿设施农业集中育苗中心项目交付仪式在温宿县托乎拉乡举行。该项目总投资880万元,建设智能育苗温室4000余平方米。育苗中心建成后,可年增加240万株蔬菜苗,培育50万盆花卉苗,有力推动设施农业发展,促进当地农业生产由传统粗放型向现代集约型转变。

  为了维护温宿社会稳定推进长治久安,指挥部注重支持反恐维稳能力建设。10月15日,温宿县反恐实战训练中心举行交付仪式。该中心由金华援疆指挥部全额投资,总投资1600万元,总建筑面积3532.65平方米,从开工到交付使用,只用了短短半年时间。

  这里有阿克苏地区第一个县级实弹射击训练靶场。“实训中心靶场设施先进,训练后民警的射击水平、战术技能都有了很大提高。”昨日,温宿县公安局副政委杨旭说。维族女民警孜来古丽别看年纪轻个头小,用起枪来一点不比男民警差,25米手枪射击10发10中,每发都在9环以上。她说,以前没靶场的时候很少打靶,靶场投入使用后她的射击水平提高得很快。

  金华把就业援疆作为夯实当地稳定发展的根基工程。10月16日,温宿县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举行交付仪式。该基地由金华全额投资20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44.13亩,建筑面积8004平方米。基地能满足中式烹饪、农艺园艺、汽车维修、农机维修、酒店服务、服装设计、传统工艺等专业的实训需求。该项目优化了温宿县劳动力培训的布局结构、层次结构和学科结构,将推动温宿县职业技术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外,总投资930余万元(其中金华援助130万元)的温宿二中塑胶运动场于10月9日交付使用。这是温宿县首个塑胶运动场,按照国家标准建成,配备标准足球场,网球、篮球和排球的灯光球场,显著提升了该校办学条件。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