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援疆项目建设吸纳大量农民工就业
时间:2015-10-16 | 来源:绍兴市援疆指挥部 | 作者:杨雨平

  绍兴市对口援建的阿瓦提县第五小学建筑工地上,所有单体建筑即将竣工,场外配套设施正抓紧建设。建筑工人们来来往往,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正忙着清理建筑垃圾的民族同志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告诉我,他是土生土长的阿瓦提县人,自今年该项目动工建设以来一直在这里打工,工资每天150元,每月能挣3000多块钱,而且工钱几乎是每天结清。

  一旁,负责工地施工的左姓技术员告诉我,在这个工地上最多的时候有200多名工人,其中当地农民工占到30%以上,尤其是当地的维族同志占到10%左右。技术工的月工资5000到6000元,小工的工资2000元到3000元。施工单位也从不拖欠民工工资。

  近年来随着阿瓦提县妇幼保健院、第五小学及富民安居工程等援疆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为当地建筑企业提供了发展空间,对吸纳当地农民工就业、提高农民收入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