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援疆医生助温泉县完成首例结肠镜检查
时间:2015-10-13 | 来源:中新网湖北 | 作者:韩毅 付晶

  近日,宜昌市援疆医生、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龚勇,帮助新疆温泉县人民医院完成了首例结肠检查,填补了该地区的技术空白。

  据了解,温泉县人民医院5年前已购置了电子结肠镜检查设备,由于缺乏相关的技术人员长期不能开展。大部分患者需要到数百公里外州医院,给当地的患者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好多患者因得不到及时的检查而耽搁治疗。龚勇了解了这些情况后,深知肩负的重任,决心尽早结束医院无结肠镜检查的历史,方便当地患者就医,提高医院的诊疗水平。

  50多岁的阿扎玛提为一名哈萨克族女性,长期在高山放牧,生活贫困,1年前出现腹痛及血便,从未正规检查及治疗,近来病情加重,不得已到温泉县人民医院求诊,正好遇上龚勇。龚医生仔细分析病情,向阿扎玛提讲解了做肠镜的必要性及配合方法等,阿扎玛提彻底消除畏惧感。通过精心的肠道准备及娴熟的操作技巧,不到10分钟检查便顺利结束,在整个检查过程没有任何不适,并结合检查结果为其后续治疗制定方案。阿扎玛提拿着处方,激动地说:“以前都要到博乐甚至乌鲁木齐看病,现在在温泉就能解决问题,太方便了,真是太谢谢你们湖北医生了。”

  电子结肠镜的成功开展,结束温泉县人民医院无该项技术的历史,获得了患者的赞扬及院领导的肯定。龚勇决心在开展结肠镜检查的同时,要扎实稳妥开展“传、帮、带”工作,认真向当地内镜医生传授理论知识,通过示范引领和共同研讨等方式,提高他们的实际操作水平,适时开展一些内镜治疗新项目,致力打造一支撤不走的医疗队伍。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