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参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时间:2015-09-2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 作者:张雷

9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李雄心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3日下午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一同参观展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陪同参观。

  辉煌60年,新疆谱新篇。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以“在祖国的怀抱中”为主题,分为“历程篇·发展的新疆”“成就篇·奋进的新疆”“惠民篇·幸福的新疆”“风采篇·和谐的新疆”“展望篇·希望的新疆”等板块。展览通过700多张图片、200多件实物、40多幅图表以及生动新颖的多媒体演示,充分展示了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北京民族文化宫,欢快的新疆民乐奏起来,喜庆的麦西来甫跳起来,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俞正声走进展厅,逐一参观各个板块,认真听取讲解。在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表、一件件实物前,不时驻足观看,询问了解情况。

  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绣匾前,俞正声详细听取了讲解员讲述的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乌尊镇玉奇喀拉二村五组农民姐妹绣制绣匾的故事。这对维吾尔族姐妹有感于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用两个月时间一针一线绣制了这幅绣匾,表达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感恩之情。

  在观看《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和《援疆春潮暖天山》视频短片时,俞正声充分肯定住村干部和19个援疆省市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一轮对口援疆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注入强大动力,自治区开展的“访惠聚”活动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筑牢基础,得到全疆各族人民的拥护和赞誉。

  在“数字新疆”展板,十面LED屏幕展示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工业、农业、教育、金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巨大变化。GDP增速连年位居全国前列、粮食生产实现“八连增”、双语教育突飞猛进、百姓住房就医条件不断改善……俞正声边看边频频点头,表示肯定。

  当看到展览运用多媒体演示技术,生动演绎“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美好蓝图,俞正声非常高兴。对新疆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一心、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的愿景表示肯定。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一同参观展览。

9月20日,观众在文化大舞台上观看表演。当日,《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李雄心 摄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