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时间:2015-10-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熊争艳 何雨欣 刘
  俞正声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汇报时强调

  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30日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俞正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自治区各族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说,自治区成立6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境内外敌对势力一刻也没有放松渗透破坏的情况下,我们紧紧依靠和团结各族人民,坚持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依法严厉打击“三股势力”,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大力支持、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结着自治区历届党政领导班子的智慧和心血。

  俞正声指出,党中央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为新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刻认识新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继续坚决开展反暴恐斗争;正确处理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坚持就业第一,切实促进农牧民增收,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切实抓好治本措施落实,把包括发展、教育、民生改善、就业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俞正声强调,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宗旨,保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要坚定政治立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要热爱新疆这片土地,热爱新疆人民,时刻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善于做艰苦细致的群众工作,与群众打成一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汇报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艾力更·依明巴海、张庆黎、王正伟、赵克石等出席汇报会。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