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代表团分赴新疆各地开展慰问活动引发新疆各界强烈反响
时间:2015-09-30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帕热扎提 于兮 石速等
  感恩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新疆

  ——中央代表团分赴全疆各地开展慰问活动引发新疆各界强烈反响

  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到南疆重镇,从村民院落到学校工厂……连日来,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分赴全疆各地开展慰问活动,一时间,“团结、奋斗、爱国、感恩”成为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精神指引,坚定了天山儿女“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决心!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且末县阿克提坎墩乡党委书记尤志恒说:“60年来一点一滴的变化,汇聚成新疆60年的辉煌巨变,这巨变让我们自豪。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团结带领全乡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信心,建设好我们的家园。”

  “感恩伟大祖国,让我们过上今天这么安宁美好的生活,感谢中央代表团的深情厚谊和祝福!”且末县小学教师艾则孜·尼亚孜说,“新疆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央代表团的到来,更加鼓舞和坚定了且末儿女建设美好新疆的信心。今后,我要给孩子们传授更多知识,让孩子们成为建设大美新疆的有生力量。”

  巴州财政局住且末县阿羌乡阿羌村工作组组长龙海鸣说:“现在新疆驶入发展快车道,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央代表团的慰问,让我们心情激荡。作为一名住村干部,我将扑下身子,踏踏实实为百姓做实事,尽最大努力帮助农牧民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中国建设银行阿克苏分行南大街支行员工阿卜力克木·米吉提说:“这两天中央代表团来到新疆,来到阿克苏,让我们欢欣鼓舞,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应该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各民族之间要团结协力,共同促进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这样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铆足劲儿向梦想前进

  对于和田市天津中学的全体师生来说,9月27日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来该校考察。9月29日,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两天,但曾发生的一幕幕情景,仍深深刻在学校校长付世周的脑海里。

  “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中央代表团来慰问我们,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全体师生不仅身心激动和自豪,也更坚定了我们办好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付世周说,“我们一定会按照刘延东副总理的要求,抓住教育援疆的机遇,扎实推进‘双语’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提高人口素质,为和田地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精神基础。”

  对于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六年级学生亚里钦·欧斯满和他的同学们来说,9月29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天,他们在学校的足球场上迎来了前来看望慰问的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在亲身感受党中央亲切关怀的同时,孩子们的足球梦也受到了代表团的称赞和鼓励。

  “党和国家这么关心我们,我一定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刻苦训练,争取将来穿上国字号球衣走向世界赛场,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争光,为美丽的家乡争光。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对党和国家的最大回报就是坚决听党的话,维护民族团结,向着足球梦的目标不断努力。”亚里钦说。

  “中央代表团到阿克苏地区慰问来了!”阿克苏地区就业培训中心主任提拉木·艾沙翻开9月29日的报纸时,惊喜地叫了起来。报纸上写得详细,他看得认真。“刘延东副总理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她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的讲话对我们这些从事就业工作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提拉木表示,“以后我们还要加把劲,将中央精神和阿克苏地区当地实际情况结合起来,让我们的培训就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中央代表团来莎车县慰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以具有新疆特色的‘四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一份力量。”莎车县依干其中学教师艾尼·马合木提说。

  化关怀为动力建设美丽新疆

  古·巴特是博乐市顾里木图街道白马社区的居民,平时通过报纸、广播等方式了解新闻。这几天,他看电视得知,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中央代表团来到新疆慰问,还来到了博州及博乐市小营盘镇。他说,感谢中央对新疆,对博乐市的关心和慰问,60年来,博乐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特别是近几年,自治区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博乐市的各族百姓乐享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

  “我要把对党中央,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感恩之情,化为动力,积极支持新疆发展,为新疆稳定多作贡献,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古·巴特说。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农民米加力汗说:“首都的亲人来看望我们,真的很温暖,感谢党中央给新疆这么多优惠政策,我们永远不忘党的恩情。60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同心协力建设美丽家园,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会和各族人民一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丽。”

  得知中央代表团来疆慰问,阿勒泰市阿苇滩镇萨吾马勒骆驼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赛力克江欣喜万分:“现在的生活充满希望,我们不能辜负中央的期望,要克服现实的困难,积极作为,为推进农牧业发展作贡献。”

  吐鲁番公路管理局职工阿地力江·阿里木说:“中央一直对新疆的发展十分关注,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的变化有目共睹。在内地上大学期间,我也享受到了专门资助新疆籍学生的奖学金及助学金,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所以我从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今后要更加努力、更加团结,建设更美丽的新疆。”

  棉花集中采摘的季节,新疆新建现代农业工程开发有限公司员工杨根华和同事们每天驾驶着大型采棉机在无垠的“棉海”中驰骋。让他没想到的是,中央代表团三分团把党中央的关怀问候送到了田间地头,并对机械采棉方式格外关注。他说,新疆的棉花产业发展得好,离不开党和国家对新疆的长期大力支持,他要把党的关怀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学习党的相关政策,掌握业务技能,服务广大棉农,热心帮助困难群体,为新疆的农牧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中央代表团到南北疆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说明党中央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我们欢欣鼓舞、倍感温暖。全村800多名村民收看连日来中央代表团慰问各族群众活动的新闻,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给予我们的真切关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住拜城县赛里木镇喀拉亚尕奇布拉克村第三工作组组长金利岷说。

  感恩党中央、感恩伟大祖国,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我们一定要把党中央的关怀化作工作动力,多做实事,多办好事,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帕热扎提 于兮 石速 张云梅 张丽霞 再努冉·安尼瓦尔 米合热阿依·艾尼娃 贺红艳 牟林)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