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代表团四分团在博州塔城慰问
时间:2015-09-29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赵志芸

  9月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庆黎率中央代表团四分团来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 深入博乐市小营盘镇乌图布拉格村,考察了村民文化体育场所、“双语” 幼儿园,到村党支部书记吐尔逊·艾则孜家中看望慰问,随后前往塔城地区出席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到 “爱心妈妈” 、维吾尔族离休教师曼热亚木·吐尔得瓦家中慰问。

  在塔城地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上,塔城市伊山赛提清真寺阿訇胡那皮亚·哈比多拉说,这些年来,自己最有感触的是,党和政府特别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特别重视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特别注重保护信教群众的合法宗教需求,各种宗教和谐共存,从来没有受到任何干扰和限制……胡那皮亚·哈比多拉的汉语说得不是很流利,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发言结束后,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听取发言后,张庆黎强调,新疆历来是多民族文化交汇之地, 要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引领,继承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民族、宗教工作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要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有关精神,努力打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手足相亲、 守望相助。

  自治区领导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徐海荣陪同代表团活动,尔肯江·吐拉洪在塔城陪同代表团活动。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