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代表团分赴全疆各地开展慰问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15-09-29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于兮 石速等
  为新疆美好明天汇聚磅礴力量

  ——中央代表团分赴全疆各地开展慰问活动引发新疆各界强烈反响

  博格达峰点头含笑,塔里木河纵情歌唱。连日来,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满载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分赴全疆各地开展慰问活动,新疆大地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幸福荡漾在每个新疆人的心里……  

9月28日,中央代表团二分团抵达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受到当地各族群众载歌载舞的热烈欢迎。李雄心 摄

  60年的奋进,60年的执著,60年的耕耘,60年的收获。中央代表团来疆带来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各族群众一致表示,60年是历史总结,也是新开始,一定要将党中央的巨大关怀化为无穷的力量,携手并进共谱新疆明天更新更美的华章。

  阳光雨露催人奋进

  9月28日,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来到位于克州阿图什市的中兴能源南疆新能源产业基地,走进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实训教室,看望慰问了这里的各族职工,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俞主席特别关心各族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工资收入、家庭情况等。”中兴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军对记者说,“中央代表团的到来,不仅令职工深受鼓舞,也更坚定了企业扎根克州、辐射中亚、在南疆长期投资发展的信心。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民生援疆、产业驻疆、科技兴疆’的发展战略和理念,通过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为当地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新疆发展助力!”

  “我们真是太激动、太幸福了!”9月28日,提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来到家里慰问时的情景,阿图什市市民布加米拉·阿布都克力木兴奋地对记者说,“因为有了对口援疆政策的实施,我才有机会去沈阳市读了高中,后来进入厦门理工学院上大学,现在,通过考试成为乌恰县的一名公务员,我真的想说声感谢,感谢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感谢对口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

  在外上学的这几年,布加米拉·阿布都克力木也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高楼大厦越来越多,城市越来越干净,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她也想要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说:“俞主席勉励我在基层好好工作,好好历练,我一定不辜负这份殷切希望,用自己所学,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9月的和田,秋高气爽、瓜果飘香,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中央代表团的到来,让和田人民欢欣鼓舞。

  “我从电视上看到中央代表团来到和田地区慰问,我就赶紧录播了这则新闻,把这个好消息传递给镇上的群众。”9月28日,和田地区墨玉县喀尔赛镇村民吐尔洪·胡吉阿卜杜拉告诉记者。

  吐尔洪·胡吉阿卜杜拉是当地远近有名的宣传员,他为了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从1982年开始就当起了农民宣传员。刚开始,他用一个小喇叭转播新闻,如今他有12个喇叭。“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我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自愿当一名宣传员,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党的声音传得更远。”他说。

  “中央代表团从25日抵达新疆以后,已经去了喀什、和田、昌吉、阿克苏、巴州等地慰问各族群众,今天来到我们伊犁州,我感到很高兴。这几年,伊犁州的变化很大,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这里有了许多新发展和新变化,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我们会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贡献,无愧于党中央的关怀。”9月28日,伊宁市第六中学教师卡米拉·卡德尔说。

  以感恩之心建设美好家园

  中央代表团来啦!亲人们来啦!他们带来了吉祥,他们送来了祝福。“亲人们,新疆人民欢迎你们!”连日来,中央代表团每到新疆一地,都会涌动起“感恩、信心、责任”的涟漪。

  9月28日,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在昌吉州、乌鲁木齐市参观慰问。昌吉职业技术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分院教师热比亚·哈斯木说,现在是学院放假期间,她班上有十几名来自南疆的学生坚持在学院实习,她很乐意为他们精心指导。中央代表团带来的亲切关怀让她和学生们非常激动,她一定会加倍努力工作,为企业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促进更多的劳动力就业。同时,她会鼓励学生学好“双语”,为建设美丽新疆添砖加瓦。

  连日来,乌市市民苏巧燕一直关注中央代表团来疆慰问活动。她告诉记者:“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因为新疆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我经常告诫我的孩子,一定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学习、踏实做人,做一名对祖国、对新疆有用的人。”

  从电视里看到新疆各族群众对中央代表团的热情欢迎,乌鲁木齐市华尔佳制衣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吕春华很感慨。她说:“我是新疆发展进步的亲历者,对于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有感触,我为新疆的发展、为国家的富强感到自豪。”

  吕春华说,她的企业之所以不断发展最重要的是因为赶上了好政策。国家出台了很多支持新疆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她的梦想就是做成一个知名企业,让新疆的民族服装品牌走出去。

  9月28日,中央代表团四分团在塔城地区裕民县吉也克镇哈拉赛村慰问。吉也克镇团委副书记努尔沙娜·努尔江别克激动地说:“为了迎接中央代表团的到来,我们做了很多准备。我的任务是撒喜糖,我们哈萨克族迎接贵宾的到来,要将喜糖撒在客人身上,把祝福送给客人,我要把最真诚的感恩之心、祝福之情送给远道而来的贵宾。”

  心与心交汇,情与情相牵。在慰问活动中,一句句鼓励的话语,一声声殷切的期望,都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心中荡起温暖的涟漪。大家感谢中央代表团带来的亲切关怀,对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

  9月28日,中央代表团五分团前往哈密市特殊教育学校慰问,温情一班的特教老师陈佳参与了慰问活动。她表示,“作为一名特教工作者,我要代表这些孩子们感谢党,让他们有这么好的生活教育环境。同时,我也要将‘四好’老师的标准铭记在心。”

  中央代表团在疆慰问期间,肯定了自治区60年发展成就的同时,也对自治区新时期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要求。全疆各族干部群众都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于兮 石速 李瑞 任华 张艳芳 高原玲子 米合热阿依·艾尼娃)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