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赴克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时间:2015-09-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徐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28日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祖国最西端的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与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共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克州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柯尔克孜族唯一的自治地方。28日,克州州府阿图什市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五星红旗和大红灯笼交相辉映,生活在帕米尔高原的柯尔克孜族等各族群众代表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热烈欢迎中央代表团的到来。

  俞正声等先来到阿图什市昆山产业园新疆中兴能源公司,听取情况介绍,视察光伏设备组装线,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自动光伏清洗机器人操作演示,并和车间里的各民族员工亲切交谈。俞正声鼓励企业抓住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机遇,加强与周边国家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中央代表团一行来到克州双语师资培训学校。看到学校崭新的大楼、宽敞的教室、现代化的设施,俞正声十分高兴。他观看了现场双语教学培训,并与老师、学员交流谈心。俞正声说,要从促进中华民族长远发展的高度来看待双语教育。希望学校努力培养更多双语教师,为新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助推力。

  俞正声十分牵挂克州各民族群众的生活。他来到阿图什市光明街道办事处团结路社区,走进柯尔克孜族居民阿布都克热木·司马义家看望,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他们收入、上学、就业等情况。他说,各族群众之间要多来来往往、说说唱唱、聚聚聊聊,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办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

  离开社区时,俞正声祝愿围拢上来的各族群众日子一天比一天更红火。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俞正声还接见了克州有关负责同志、各界人士代表、援疆干部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并出席了克州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俞正声听取了克州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发言,充分肯定自治区成立60年来克州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坚定不移维护克州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好反恐维稳这场硬仗,保障人民生活的太平安宁;要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要持续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扶贫、就业、教育问题;要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弘扬正信正行的宗教正能量;要进一步打牢基层基础,各族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用优良的作风赢得民心、凝聚人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王正伟和代表团部分成员参加慰问。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