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河哈萨克民俗文化旅游节
时间:2015-01-30 | 来源:中国新疆网综合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深挖“猎鹰”这一民间文化瑰宝的潜力,大力发展旅游业,新疆青河县将于2015年1月30日至31日在青河县阿热勒托别镇阔克塔斯举办中国·青河哈萨克民俗文化旅游节——猎鹰暨牧羊犬大赛。

  中国·青河哈萨克民俗文化旅游节——猎鹰暨牧羊犬大赛以训鹰、猎鹰及牧羊犬驯养评比为主,同时举行哈萨克猎鹰研讨会、文艺表演、传统雪上叼羊、非遗展销、民族食品销售、猎物拍卖、哈萨克牧羊犬买卖、马拉雪橇、国家级猎鹰之乡授牌仪式、新疆《人文地理》杂志社摄影基地挂牌仪式等活动。

  此次猎鹰节以隆重恰秀祈福仪式作为开端,紧接着是文艺演出,随后将是此次猎鹰节的主题:猎鹰比赛。为更好地体现猎鹰捕捉猎物时的精彩瞬间,主办方准备了狼、狐狸、兔子等鲜活猎物,并设置了猎物拍卖环节。

  除此之外,此次猎鹰节还增加了哈萨克族牧羊犬比赛等内容。主办方为游客准备了哈萨克族传统服饰,设立体验马拉雪橇、和驯鹰老人合影等项目。同时,区域内设有具有浓郁哈萨克族特色的毡房,提供民族风味美食,并在现场开辟出哈萨克族传统旅游产品展销区,供游客观赏、购买、拍照留念。

  为让游客更直观和全面地了解本届“猎鹰节”的所有项目和哈萨克族风俗,主办方还在活动区域内全程安排讲解员现场讲解。

  具体活动安排:

  一、1月30日上午(北京时间10:30至14:00)在青河县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国际猎鹰文化研讨会。权威专家人士带您走进中国猎鹰之乡,为您深度解密,了解哈萨克族猎鹰文化。

  二、1月30日上午(北京时间11:00至14:00)举行猎鹰预选赛。

  三、1月31日全天(北京时间11:00至20:00)举行中国·青河哈萨克民俗文化旅游节——猎鹰暨牧羊犬大赛。

  (1)11:00至11:30,开幕式、入场仪式,国家级、自治区级猎鹰之乡授牌仪式,新疆《人文地理》杂志社摄影基地挂牌仪式。

  (2)11:30至12:00,文艺演出。

  (3)12:00至13:00,哈萨克牧羊犬、毡房美食评比。

  (4)13:00至15:00,猎鹰决赛

  (5)15:00至16:00,猎物拍卖、认养。

  (6)马拉雪橇、游客留念、雪上叼羊随时举行。

  (7)16:00至16:30,颁奖仪式

  (8)21:00至22:00,舞台剧演出,地点:青河县影剧院(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