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就业比例不断攀升
时间:2014-12-24 |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作者:李宁艳 王丽丽

  

10月31日,在和田尚亿服饰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缝制衣物。(资料图片)

  就业是新疆最大的民生问题。

  2014年国家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增加就业为重点,推出了短平快、产业援疆促就业、纺织促百万人就业等一系列促就业大举措,这些举措在解决就业,特别是南疆少数民族就业方面,促进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

  随着更多的少数民族拿上月薪,成为产业工人,不仅自己端上“饭碗”,还解决了全家的生计,踏上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

  在刚刚结束的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就业是四大宏观调控目标之一,在新疆有更加特殊的意义。2015年,还将继续增加城镇就业目标,稳定经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短平快项目:家门口也能上班

  12月7日,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居民热依汗古丽·吾不力一早便走出家门去工厂上班,自从中兴手套有限责任公司落户英吉沙县城,她上班后每月1700元收入除去家庭开销外还有余钱能存起来。而5个月以前,这是热依汗古丽·吾不力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一个在家带孩子的女人怎么能抛头露面去打工呢?”热依汗古丽·吾不力忘不掉第一次向家人提出要进工厂上班时,丈夫和婆婆脸上惊讶的表情。

  “我现在每个月都能拿到工资,有时候挣得比我老公都多。”热依汗古丽·吾不力说,而今,婆婆还主动照看起了孩子。

  喀什地区经信委主任刘开银介绍,作为2014年民生工作“重头戏”,自从“短平快”项目实施以来,喀什地区务工群众月均增收1100元。

  截至10月31日,自治区“短平快”项目新增就业人数达到2.68万人,预计到2014年年底可达3.55万人,占新增就业总目标的61.2%。预计2014年297个“短平快”项目全部完工后新增就业4.1万人。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