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提升城乡低保水平惠及216万困难群众
时间:2014-11-25 |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 作者:阿依努尔

  为筑牢社会保障体系“安全网”,新疆今年将城乡低保提升工程列为重点民生工程,安排专项资金保障、提高城乡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水平,目前累计有216.1万困难群众受益。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新疆近5年来累计筹措城乡低保资金44.06亿元、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资金6.68亿元,共惠及216.1万困难群众,全区城乡低保平均标准提升至每月321元。

  为建立公平公正的救助制度,新疆今年着手研究制定农村低保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办法,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整治工作,清理“关系保”“人情保”现象,合计共有4.3万多名违规“吃低保”对象被清退。

  此外,自治区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的救助力度,农村“五保”集中和分散供养人均救助资金分别达到每年6240元和3756元。同时,新疆还下拨敬老院建设资金2085万元,26所农村敬老院得以新建或扩建。

  新疆共有86万城市低保对象,占新疆非农业人口的9.1%;有130万农村低保对象,占新疆农业人口的10.6%。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