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改善看新疆: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时间:2014-11-13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王玉召 何玲 高原玲子
  编者按:幸福来自哪里?

  幸福是美好的愿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追求,不同的答案。但无论如何,幸福都离不开周围和谐的环境。如今,生活在新疆的百姓,生活越来越和谐,幸福指数也在与日俱增。

  近年来,新疆党委、政府以民生建设年为抓手,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民生连着民心,2014年已经是新疆的第五个民生建设年,从各族兄弟姐妹的一张张笑脸上,我们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行走在乌鲁木齐,天空更加蓝了,呼吸更加顺畅;一辆辆崭新的BRT穿梭在大街上,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新疆女性“靓丽工程”的实施,让更多的女性找到了自信、快乐,享有更美好的明天……

  景涛:BRT就像咱们的“观光车”
  
  景涛是80后,也是一名在乌鲁木齐市上班的普通公务员,有着规律的上下班时间。和乌鲁木齐市许多普通的市民一样,这些年他亲眼见证并亲身经历着这座城市惊人的变化,高架桥越来越高、绿化面积越来越大、城市越拓越宽……

  尤其是自从快速公交系统(简称BRT)正式在乌鲁木齐市运营以后,他便选择乘坐BRT出行,感受这种便捷交通方式的魅力。

  他说,现在已经进入秋天了,阳光很好,透过明亮的车窗,每天都能够欣赏到窗外多彩的城市光影,就好像坐上观光车旅行一样,每天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不断进步的力量。

  最初将BRT纳入乌鲁木齐市公交运输系统的时候,BRT并不像现在这样受欢迎。“当初听说要建立BRT,尤其是单独开辟一条道路仅限BRT通行,人们担心这会让本来就拥挤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景涛说出了最初建BRT时,市民的不理解。

  2011年8月底,BRT1号线试运营,连续几天,市民乘坐BRT的热情持续高涨,不少站点还没到发车时间,站内就已经排起了长队。

  BRT 一出发就让景涛禁不住“啧啧”赞叹。“虽然挤了点,但避免了堵车影响,速度还是很快。”他认为,作为乌鲁木齐市的第一条快速公交通道,BRT快速公交系统的运营对推动城市化进程起到重要作用,如果效果理想以后推广到各地州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平稳、快速、畅通。”事后回想,景涛这样说,“虽然我不知道当时第一辆BRT快速公交的运载量有多大,但是这一定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乌鲁木齐市几乎所有乘坐公交车的人都想见证那一刻。”

  如今,每天,一辆辆干净整洁的BRT公交车都会准时准点出发,平稳地穿梭在专用车道上,满载出行的乘客从城市的这头穿梭到城市的那头。

  现在,选择乘BRT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而这项改造交通的民心工程也越来越被老百姓喜爱,在严格控制噪音发出的环保要求下,BRT将会使乌鲁木齐的城市交通越来越便利、环保。

  目前,乌鲁木齐市已经开通了BRT1、2、3、5号线,BRT6、7号线及其支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设计和建设。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俊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7号线的46辆公交车已到位,剩余30辆也将于近日陆续到位,预计10月下旬便可以通车。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