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时间:2014-11-13 | 来源:中国新疆网 | 作者:

  阳光洒在你的脸上,温暖留在我的心田。这个马年新春,我们发现,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心中的梦想。因为过去四年,新疆民生建设年活动的连续开展,让天山南北回荡着一首首嘹亮的“民”歌,它唱响了各族群众追求梦想的荣光之路,也唱响了新疆大地祥和欢乐的民生新曲。

  在连续四年开展的“民生建设年”活动中,新疆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由2011年的22类80项,增加到2012年的25类90项、2013年的25类100项。近三年,新疆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占公共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达73%,位于全国前列,累计支出4800多亿元,承诺的重点民生工程全部如期兑现,使各族群众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农民安居了、养老有保障了、子女就业了,但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2014年,新疆将开展第五个民生建设年活动,投入资金616亿多元,实施25类150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今年的项目除连续多年实施的安居富民、定居兴牧、住房保障、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提升等工程外,新增项目更是以改善民生基础条件、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解决群众生活困难为着力点,直接延伸到县、乡、村一级,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在持续不断的“真金白银”投入中,让各族群众生活得更加阳光、健康、有尊严。新疆党委、政府也用实际行动证明,“疆强”也意味着“民富”。

  现在,放眼新疆大地,持续加大的民生力度,不断刷新的“民生清单”,激发了各族儿女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天山南北,人心思善,人心向善,每一个新疆人都在“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氛围中,为美好明天奋发有为。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