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地排球邀请赛天池激情开赛

2024-03-22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董亮报道:21日,“‘一带一路·丝绸之路’行2024年中国国际雪地排球邀请赛”在美丽的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激情开赛。

本次邀请赛上,来自法国、伊朗、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共10支排球队参赛。其中,来自法国和伊朗的2支男子队均为国家队,哈萨克斯坦女子队为国家青年队。7支中国队伍分别来自宁夏、内蒙古和新疆。

邀请赛为期4天,分设男子组和女子组,各组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随后根据排名展开交叉淘汰赛。

当日的揭幕战由男子组的伊朗队迎战法国队。比赛中,伊朗队展现出强大的综合实力,现场他们的每一次发球、扣球和拦网得分,都博得观众的阵阵欢呼。最终,他们以2∶0的总比分战胜法国队,实现“开门红”。

在随后的比赛中,伊朗队再胜中国内蒙古队,获得小组连胜。首轮轮空的中国新疆队也战胜了法国队,收获小组首胜。女子组方面,中国新疆一队先是战胜了中国新疆二队,随后再胜哈萨克斯坦队,收获小组两连胜,暂居榜首。中国宁夏队战胜中国内蒙古队,收获首胜。

“本次邀请赛是中国排球协会报请国际排球联合会批准通过的正式雪地排球国际赛事。由于3国均派出了最高水平的队伍。这场赛事不仅在我国是首次,也是在亚洲首次举办的雪地排球高水平国际赛事。”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海说。

“此次赛事是昌吉州‘跟着赛事游天山’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这场国际体育赛事,不仅实现了引流搭台、文体旅商融合唱戏,展示我们的文化软实力,深化国际友谊,还展示了新疆昌吉美好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婷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