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干部教育培训“一品牌 一规划”发布 武进智力援疆出实招

2024-03-15来源:新疆日报

3月4日,尼勒克县召开干部教育培训部署会暨“尼武多彩联训讲堂”品牌发布会。

本次会议同时发布了“一品牌 一规划”。“一品牌”即“尼武多彩联训讲堂”,主要是为建设“甜蜜、多彩、宜居”尼勒克,做好干部教育培训的资源整合和分层分类,以红色代表党建培训、金色代表经济金融、绿色代表农业生态、蓝色代表基层治理、青色代表年轻干部、紫色代表文化创新为主的多种课程设置,注重用好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的援疆资源及其他专业培训机构资源,开展培训联办、课程联排、师资联用、基地联合,达到干部人才联训目的。

“一规划”即《尼勒克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标准,着眼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同时,通过设置量化指标、制定重点计划、明确工作举措等,对尼勒克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规划,对该县各部门单位干部教育培训进行具体安排,便于操作执行,确保目标任务能落地落实。

据武进援疆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品牌 一规划”的发布对于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武进智力援疆工作迈入新的征程。

(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