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多举措丰富文旅产品供给

2024-03-14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朱丹丹) 旅游旺季即将来临,兵团各师市多举措丰富文旅产品供给,通过举办民俗体验、观赏自然风光、品尝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游客,激活文旅消费市场,推动兵团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一师阿拉尔市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门景区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赏大漠风光,感受惊险刺激的沙漠越野车,享受悠闲自在的骆驼骑行,体验沙漠旅游的乐趣。

  “今年,我们将完善景区配套服务设施,对游客服务中心进行改造提升,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努力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丽景区。”一师十一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负责人但红说。

  作为五师的旅游名片,怪石峪景区因山石雄奇、怪异而闻名遐迩。每到夏季,这里山花烂漫,姹紫嫣红,吸引中外游客前来饱览美景。怪石峪景区市场营销部经理陈晓梅介绍,目前,景区正在准备5月的山花民俗音乐节,届时游客可以观看民族歌舞和赛马等民俗表演。

  “五一”假期,到六师五家渠市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来一场“沉浸式”的花海体验是众多游客的选择。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度假区副总经理段振阳介绍,今年5月初将举办郁金香文化旅游节,推出风味美食天地等系列文化旅游项目,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体验。

  今年,十二师将持续打造“十二师屯垦文化旅游节”品牌,以“兵团第一春”二二一团杏花节、二二二团端午龙舟赛、一〇四团桃花节、五一农场年货节等“一团一品”节庆活动为重点,发挥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作用,推动农文商旅融合发展。

  十四师昆玉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师市将继续完善兵地文化旅游交流协作工作机制,深化设施共享、线路共建、节庆共办、宣传共推等;与策勒县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新疆昆仑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兵地融合旅游示范型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