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170吨池沼公鱼将飞上日本餐桌

2024-03-04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石鑫报道:近日,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新疆博斯腾湖生态渔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湖渔业”)与日本小沼水产株式会社签订贸易合同,今年,将有170吨新疆产池沼公鱼飞上日本餐桌。

2月25日,日本小沼水产株式会社社长小沼和幸一行前往博湖渔业,在考察了池沼公鱼捕捞现场、水产鱼产品深加工车间、液氮速冻车间、公司产品展销厅等地后,与博湖渔业携手合作。

这是博湖渔业与日本小沼水产株式会社的第20次握手。2004年开始,博湖渔业控股公司新疆博湖县蓝翔食品水产有限公司向小沼水产株式会社出口池沼公鱼产品,其中冻烤公鱼和单冻公鱼是主要出口产品。

池沼公鱼俗称“黄瓜鱼”,体内富含氨基酸、谷氨酸、钙等,产卵量可达上万枚,被用作高级日料。博斯腾湖池沼公鱼是在天山雪融水里以自然繁殖生长为主的鱼品,已获得有机认证,深受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青睐。

博湖渔业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孙伟介绍,博湖渔业湖区内有32种淡水鱼,渔业资源总蕴藏量约1.7万吨。近几年,随着湖区鱼货产量逐年增加,鱼类种群发生变化,其中池沼公鱼变化较为明显,该公司进行了池沼公鱼人工干预孵化试验并获得成功,对整个湖区鱼类种群及渔业生产加工意义重大。

今年,博湖渔业计划继续提高湖区鲜鱼产量,并结合市场需求,升级现有产品,开展即食类、休闲类产品的研发,同时发力电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