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召开武尼两地结对共建工作座谈会 进一步加大援疆工作力度

2024-02-28来源:新疆日报

2月23日,常州市武进区召开武进区尼勒克县两地结对共建工作座谈会。今后该区将通过推动武进区干部人才、单位(部门)、专家学者进疆交流结对,开展组团式援疆平台,乡村振兴、产业企业平台合作共建,以柔性援疆、组团援疆等方式,坚持“输血”帮扶与“造血”帮扶相结合,达到两地理念、信息、平台、方法、成果互通共享。

会议解读了《关于深化武尼两地“三结对四共建”工作的通知》。同时,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湟里镇、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星火爱心助学协会代表就援疆工作作交流发言。

下一步,武进区将进一步健全与尼勒克县的共建交流机制,灵活结对共建形式,常态化开展线上交流;重点突出产业合作,充分发挥两地资源禀赋、特色产业、特殊政策、区域开放等方面的优势;加大科技交往力度,组织相关行业产业专家探索多种方式赴尼勒克县进行技术诊断、业务培训,设立创新服务载体;注重改善民生,切实提升尼勒克县教育、医疗等行业整体发展水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各族群众。

江苏援伊·常州(武进)工作组组长贾东表示,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研究谋划下一步武尼两地结对共建工作,强化“前后方”联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以赴把新一轮援疆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富成效。

(蒋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