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感受“天富蕴藏”魅力

2023-12-11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宋海波

“滑雪太刺激了,可可托海的滑雪场雪质很棒,我想在这里滑一整天。”哈萨克斯坦图兰电视台记者别克江·巴依肯杰夫兴奋地说。12月7日—8日,“中亚+俄罗斯媒体采访团”来到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的果品企业和滑雪场,感受富蕴县“天富蕴藏 物华天宝”的魅力。

12月7日,采访团来到新疆戈壁果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黑加仑、沙棘等小浆果深加工为主导产业的企业。在展厅内,摆放着黑加仑果糕、果酱、果茶饮料等。记者们试吃后称果香味十足,口感很清爽。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电视台制片人纳兹穆·库里塔耶娃说:“黑加仑果糕具有天然的果香味,软糯的口感太棒了,研发人员一定下了不少功夫。”

“可可托海滑雪场的雪道数量多,风景也美,服务也好。”8日,来自哈萨克斯坦《今日丝路报》记者凯玛尔·玛尚洛在体验完滑雪项目后,与同事分享感受。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雪期长达240天,凭借独特地形和气候条件,成为国内优质的高山滑雪运动场地。得知很多中国知名运动员在此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凯玛尔说:“他们选在这里训练,足以证明可可托海滑雪场的优质条件。”

随后,采访团来到位于可可托海镇的可可托海三号院,这是一处集“文化+住宿+文创”于一体的旅游文化综合体,这里除了提供食宿外,还设有书院、画院、摄影院等文化艺术空间。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台记者迪丽巴尔·拉德加波娃逛至展示区时,发现摆放的彩鞠是以革、毛制作而成,“原来彩鞠就是足球的最早形态,既有动感,色彩搭配的也好,让人眼前一亮。”

“富蕴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既有开发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场的天赋,也有打造四季旅游的条件。”参观结束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卡巴尔通讯社视频部经理达斯坦·喀斯卡诺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