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伊·南京江宁工作组:援建首个基层供销社初具雏形

2023-11-15来源:新疆日报

近日,笔者在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供销社农牧产品惠民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作为江苏援伊·南京江宁工作组援建的首个基层供销社,建成后将以农牧产品流通为核心,构建集采购、仓储、运输、销售、配送于一体的全方位农牧产品服务平台,助推喀拉托海镇美丽乡村建设。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40%的工程量,设施基础已初具雏形。据了解,该中心由江苏援伊·南京江宁工作组投入350万元建设,预计2025年初投入使用。为了保证项目顺利推进,该工作组联动特克斯县供销社成立专项小组,采取包联方式,对项目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建设等全流程跟踪指导。同时,引进柔性专家对建设施工方案进行多次优化,严格把控施工进度和标准。

据施工项目负责人肖强介绍,该项目于10月6日开工,进入冬季后将进行选择性施工,预计在2024年6月15日前主体完工。

基层供销社是促进农村物资流通的“毛细血管”。建成后的惠民服务中心将提供多元化销售渠道和优质农产品采购服务,实现产品价值最大化,同时将开设惠民超市、电商服务站、农产品展销区等,以及开展各类培训活动。

特克斯县供销社党组书记胡军旺表示,喀拉托海基层供销合作社建成后将实现工业产品下行,农副产品上行,为喀拉托海镇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端木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