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秋检不从“简” 守牢监督防线

2023-11-01来源: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今天巡视的线路是哪条?有哪些作业点?工作班人员有几个?”10月31日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纪检工作人员到供电所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专项监督工作时问到,这也是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纪检人员狠抓秋检现场安全监督,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的一个缩影。

  自10月份公司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以来,公司纪检协同安全监察部、配电营销管理部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专项监督工作,对职能部门及班所安全职责履行情况进行再监督,确保秋检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工作人员紧盯重点工作部署落实、重大隐患排查、人身安全、电力设施保护、安全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采取查看资料、随机提问等形式进行排查,详实了解现场实际安全管理情况、制度机制执行情况。通过与施工人员交流座谈查看安全督察过程中是否存在履行职责不到位、打折扣、作风漂浮,落实安全监督责任走形式、走过场、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是否在督察过程中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的情况。督促各部门和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主动承担主体责任,推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四个最”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在监督过程中着重强化有责必担当、失职必追责,坚持惩中治、治中惩,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员、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持续跟踪问效,严格销号管理。

  下一步,公司纪检人员将针对秋检、保供电、工程项目结算等重点,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再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营造稳定有序的安全生产内、外环境,推动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持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