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金融助力产业“红”“枣”致富

2023-10-31来源:中国日报网

  眼下,新疆若羌县23.38万亩红枣已经成熟,进入采摘阶段。走进该县吾塔木乡户佳村的枣园里,自然挂干的红枣好似一串串火红的小灯笼,压弯枝头。枣农卢军正拿着竹竿敲击,一颗颗红枣如下雨般往下掉。

  “在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下,我种植了220亩的灰枣,今年挂果率高,预计每亩产量达600公斤,总收入在40万元以上。”卢军高兴地说。

  据卢军介绍,种植红枣资金投入大,不仅枣树苗栽种四、五年后才开始挂果,后期的枣树地平整、修剪以及采摘等环节也需要支付大量的人工费用。今年开春时,卢军便遇到了资金紧张难题。邮储银行若羌县支行的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为其推广了助农贷款产品,并指导其通过手机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很快,20万元的贷款就发放到位了。

  近年来,若羌县聚焦产业发展,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主打“红枣名片”,大力实施红枣提质增效工程。邮储银行若羌县支行积极落实产业支持政策,推广线上信用户贷款等产品,满足枣农的信贷需求,大力支持红枣产业发展,让枣树成为强村富民的“摇钱树”。截至2023年9月末,今年该行已发放的红枣农产品相关贷款5370万元,惠及枣农678户。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马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