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向全国各地游客发出邀请:“赏胡杨、品美食”

2023-09-2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沙雅9月25日电 (涂泽宇)9月24日,新疆沙雅县塔里木河湿地旅游景区(原始胡杨林生态文化景区)内,雨后初霁,云拥雾绕,如一幅诗情写意的山水泼墨画,2023年第十三届沙雅胡杨节暨新疆首届民间艺术群英会新闻发布会在此举行,本次活动,通过全网直播方式向全国各地游客发出盛情邀请。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此次沙雅胡杨节暨新疆首届民间艺术群英会系列活动是近年来沙雅县举办的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的节庆活动。
新疆沙雅县塔里木河湿地旅游景区(原始胡杨林生态文化景区)内,雨后初霁,云拥雾绕,如一幅诗情写意的山水泼墨画。柳玉柱 摄

  2023年第十三届沙雅胡杨节暨新疆首届民间艺术群英会活动开幕式将于10月21日在沙雅县塔里木河湿地旅游景区(原始胡杨林生态文化景区)举行,活动包含嘉兴精品文艺节目展演、本地特色舞蹈展演、民间艺术展等,以歌舞表演艺术为主体,融合传统民间艺术,呈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10个地州15个代表队共同参与精品民间艺术文化交融盛宴,让游客全方位、沉浸式体验新疆民间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发布会上,新疆沙雅县委副书记、县长吾斯曼·塔力甫多角度深层次介绍了沙雅旅游资源和本届胡杨节亮点,推荐了沙雅县旅游特色、美食、美景、网红打卡地和精品旅游线路。涂泽宇 摄

  发布会上,新疆沙雅县委副书记、县长吾斯曼·塔力甫多角度深层次介绍了沙雅旅游资源和本届胡杨节亮点,推荐了沙雅县旅游特色、美食、美景、网红打卡地和精品旅游线路,诚挚邀请全国观众畅游沙雅、品味沙雅,共享文旅盛宴,感受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探访厚重深远的胡杨文化。

  新疆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汪韬说:“诚挚邀请全国各地游客带着家人和亲朋好友在最美好的季节一起走进胡杨之城——沙雅,赏沙雅美景、听沙雅故事、品沙雅美食,感受沙雅文化。”

  据悉,节庆期间,新疆沙雅县域内4A级旅游景区实施套票优惠政策、3A级旅游景区实施免门票政策,所有景区(点)游玩项目和餐饮服务均有优惠打折等惠民措施,届时,沙雅的金色胡杨、塔河风情、浩瀚沙漠、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等元素将给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和文旅体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