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闭幕

2023-08-28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刘萌萌报道:27日,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位于温宿县的新疆理工学院闭幕。本次展览历时5天,累计接待参观者超20万人次。

本次非遗展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承办,集中展示对口援疆19省市、新疆14个地州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30项独具特色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并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其中主会场接待参观者10.9万余人次,3个分会场分别是阿克苏地区三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阿克苏地区影剧院、阿克苏老街,共接待参观者6.6万余人次,非遗民俗主题旅游线路接待游客3.2万余人次。

展览期间,热情奔放的畲族“马灯舞”和柔美多姿的“赛里木赛乃姆”同台展演;铿锵有力的长子鼓书和高亢雄浑的《玛纳斯》弹唱交汇……传承人以非遗为媒,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架起了新疆与援疆省市交流沟通的文化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