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开幕

2023-08-24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刘萌萌报道:23日,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位于温宿县的新疆理工学院开幕。

本次非遗展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承办,集中展示对口援疆19省市、新疆14个地州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30项独具特色的非遗代表性项目。

经过连续3年的培育,非遗展已成为文化润疆的特色品牌活动和交流交往平台,以及展示新疆非遗保护和文化建设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本次非遗展现场开辟了非遗集市,设置食、阅、玩、乐多块区域以及直播间,以“非遗+展演”“非遗+文创”“非遗+旅游”“非遗+科技”等跨界融合为主要展示内容,并举办“乐舞非遗”“指尖非遗”“夜韵非遗”“绘梦非遗”等活动。相关活动将持续至8月27日,同期举办“生命如歌——万桐书与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专题展”。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