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米兰古城遗址迎来旅游热

2023-07-12来源:中国新闻网
古代米兰古城曾是丝绸之路南道的一个繁华的贸易中心。 党婷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1日电 (王小军 殷琳 董帅龙)位于新疆巴州若羌县的米兰古城遗址迎来了旅游热,游客来此看古迹、赏美景,感受文化的魅力。

位于新疆巴州若羌县的米兰古城遗址迎来了旅游热,人们看古迹、赏美景,感受文化的魅力。 党婷 摄

  连日来,来新疆巴州若羌县的米兰古城遗址的游客络绎不绝。新疆巴州若羌县米兰保护站工作人员高景莲说:“米兰遗址从开放到现在,游客量比原先翻了一倍,自驾游比较多,团体来的也很多,大家对米兰的历史文化很感兴趣。也欢迎疆内外的朋友到米兰古城来旅游,感受米兰文化。”

  米兰古城遗址里现有古戍堡、寺院、烽燧等代表性建筑物,景区为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的讲解,也提升了游客的体验。第一次来新疆旅游的河北大学生陈先文,被米兰遗址的神秘深深吸引。

  陈先文说:“我一直很向往新疆,这次放暑假,就直奔这里,来之后我没想到,看到很多的遗址和壁画之类的遗产。有时间要更加深入了解它们,以后还要再来。”

  米兰古城遗址已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保存较为完好的一处汉唐时期重要遗迹,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古代米兰古城曾是丝绸之路南道的一个繁华的贸易中心,是进出中亚的重要通道。

米兰古城遗址已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保存较为完好的一处汉唐时期重要遗迹,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党婷 摄

  新疆巴州若羌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建峰介绍,米兰古城景区已成为游客进入若羌后的首选之地,在节假日期间,米兰古城景区每日的游客接待量在400人左右,到访过的游客无一不被米兰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千年遗址留存感到震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