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少年儿童欢庆“六一”

2023-06-01来源:新疆日报

5月31日,孩子们进行拔河比赛。“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爱心妈妈团队开展文体活动,为孩子们庆祝节日。 何承强摄

5月30日,昌吉市第一幼儿园举行庆“六一”亲子运动会。 杨斌摄

5月27日,民警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当日,新疆喀什边境管理支队科克牙尔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边境牧区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李展朋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孝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新疆各地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主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各族少年儿童在欢声笑语中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5月31日,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举行庆“六一”活动,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我的偶像是科学家”大型情景歌舞剧在学校多功能厅上演。演出中,同学们以朗诵、舞蹈、合唱等形式表达对科学家的尊敬崇拜之情,赞美科学家们默默无闻、刻苦钻研的高尚品格。

“科技点亮童年,希望通过儿童节活动,为每一个孩子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该校副校长孙娟说。

5月30日,乌鲁木齐市第82小学操场上,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该校134名一、二年级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家长们将红领巾系在孩子胸前。

“红领巾是光荣传统的传承,今后我会多给孩子讲红色故事,让她了解红色历史。”新队员哈悦轩的妈妈马晓燕说,作为家长,更应该做好孩子的榜样,不忘初心,传承好红色精神。

观看红色电影,过别样儿童节。乌鲁木齐市第三小学开展了庆“六一”系列活动,通过观看《我的青春岁月》《闪闪的红星》等红色影片,让孩子们了解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使爱党爱国情怀浸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诗朗诵《祖国,我要为你喝彩》、课本剧《盛世中国》……5月29日,昌吉市第一小学举办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师生们通过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乐器演奏等形式,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5月27日,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托万克库木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温暖童心 相伴成长”快乐“六一”系列活动,村里的孩子在趣味游戏、唱歌、跳舞中享受着节日的快乐。工作队队员还给孩子们赠送了足球、文化用品等,鼓励他们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