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者齐聚 2023新疆草莓音乐节如约而至

2023-05-29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报道:“哈喽,现场的朋友们!”27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23新疆草莓音乐节开幕,热爱音乐的人们齐聚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河马泉新区。这是草莓音乐节首次在新疆举办。

本次草莓音乐节分为草莓舞台、爱舞台两个演出区域。当天下午,郭采洁&Nomad City、阿弗娄、达闻西、木马乐队、万晓利、张震岳、王以太、万能青年旅店等音乐人相继登台演出。

“大雨冲刷过后的街道,正安静地等待着整个夏天的来临……”荷尔蒙小姐乐队演唱的《西溪路漫游》节奏动感十足,观众们有的随歌曲节奏摇摆身体,有的挥舞着手臂。“第一次来到新疆真开心,感受到了各族人民的热情。”乐队主唱朱梦蝶说。

音乐节现场乐曲声不断,观众由情侣、好友、同学、家庭等各种单元组成,大家或在舞台前认真聆听,或选购音乐节纪念品,或在花田夜巷集市里逛逛,或席地而坐,迎着阳光、微风,与同行者一起品尝美食、饮品。

“氛围很好,民谣很好听。在人群中感受音乐,看夜幕降临,和台上的音乐人、身边的陌生人同唱一首歌,感觉很好。”观众林敏说。

草莓音乐节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音乐节品牌,至今共举办120余场,覆盖北京、广州、成都、西安等35个城市(地区),超过5600组海内外音乐人登台,直接参与观众超过680万人次,社交媒体平台相关话题阅读量超40亿。

2023草莓音乐节的年度主题——Still,“这个词有仍然、继续的意思。创办15周年,草莓音乐节仍然充满信心和期待,致敬每一个仍然执着初心的人。”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沈玥说。

28日的草莓音乐节演出,有发光曲线、边远、ICE杨长青、陈粒、痛仰、阿肆、马赛克等音乐人登台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