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有个“一带一路”智慧呼叫中心

2023-05-23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5月18日上午,在新疆众网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众网”),客服苏比努尔·马斯尔江戴着耳麦认真接打着电话。

该公司总经理艾孜买提·吐尔汗介绍,新疆众网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唯一一家提供多语种呼叫服务的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除了为全国用户提供国家通用语言呼叫服务之外,还为新疆本地少数民族用户提供多民族语言呼叫服务。

新疆众网位于江苏江阴援疆产业园区,由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园区已建成伊犁州最大的现代服务业产业援疆项目和本地规模最大、就业人数最多的呼叫中心产业基地。

近年来,以中国薰衣草之乡闻名的霍城县通过援疆省市的鼎力支持,建成了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以创新的“智慧呼叫+”为模式的多语种智慧呼叫中心。

“霍城数字产业园以发展智力密集与劳动密集兼具的呼叫中心产业为抓手,是联手培育特色产业实现共赢发展的载体平台。”霍城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张建锋介绍。

新疆众网2022年投资建设了霍城数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云桌面坐席大厅和电脑坐席大厅各1个、直播间6个、专用机房2间、辐射千兆级光纤专线3条,以及配套相关附属设施,构建起为第三方提供专业综合信息服务的平台。

“我们引进江苏互联网企业,致力把这里打造成‘一带一路’上的多语种智慧呼叫中心,目前已经产生显著效果。”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李占超说,“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强苏伊经济合作,采取“1+N”的园区共建模式,把江苏的产能和企业优势转移到伊犁州,形成双方在科研、市场、营销渠道上的紧密合作。

目前,该园区共有呼叫岗位500余席,相关培训实训、数据机房、员工公寓等配套设施均已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