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看新疆之追着花儿看新疆|新疆边陲小城有个“多语种呼叫中心”

2023-05-19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在新疆边陲小城伊犁州霍城县,有一个“多语种呼叫中心”。

  28岁的艾孜买提·吐尔汗曾是新疆众网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录取的第一个员工,如今因工作表现优异升职为总经理。

  艾孜买提·吐尔汗说,新疆众网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伊犁州唯一一家提供多语种呼叫服务的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除了为全国用户提供普通话呼叫服务之外,还为新疆本地少数民族用户提供多民族语言呼叫服务。目前,新疆本地业务占80%。

  新疆众网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江苏江阴援疆产业园区,由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园区已建成伊犁州最大的现代服务业产业援疆项目和本地规模最大、就业人数最多的呼叫中心产业基地,共有呼叫岗位座席 500 余席,已入驻企业包括联通、电信、抖音直播、保险服务等,现有员工100余人。

  5月18日上午,23岁的苏比努尔·马斯尔江戴着耳麦认真地倾听着昨天致电的录音回放,防止出现纰漏和服务不周到的地方。

  “我来公司一年半了,很喜欢现在的工作。”苏比努尔·马斯尔江家在霍城县,高中毕业后就来到新疆众网工作,月薪三千多元。

5月18日上午,认真工作中的苏比努尔·马斯尔江。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摄

  对面工位热合曼·库尔班江的桌子旁,挂着一副业务亚军的红色三角锦旗。在新疆众网,销售冠军平均月收入超过8000元。

  艾孜买提·吐尔汗说,公司员工全部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90%为少数民族,平均年龄仅23岁,2021年8月组建成立了团支部,对加强青年员工的思想教育,凝聚服务青年、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有很大帮助。

  霍城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张建锋说,霍城县是新疆的一个边陲小县,也是联结中亚及疆内外的重要通道和桥头堡,霍城数字产业园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以发展智力密集与劳动密集兼具的呼叫中心产业为抓手,以创新的“智慧呼叫+”为模式,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多语种、多民族构成的呼叫产业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