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专场推介新疆棉纺织业 达成意向签约5.7亿元

2023-05-0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133届广交会三期5月1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当天在展馆举办棉纺织业专场推介活动,来自新疆的30余家企业代表推介300余种棉纺织产品,海内外100余家采购商参与洽谈合作,并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意向金额约5.7亿元人民币。

图为工作人员向采购商展示棉纺织产品。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新疆是中国重要的棉花产区,棉花单产和质量、规模化和机械化、智能化等多方面都实现了新突破,棉花产业优势和潜力持续释放,产业集群建设日益加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祝贺香称,此次“以棉为媒”,借助广交会平台优势,组织新疆优质重点棉纺织企业及产品进行专场推介对接活动,希望助力企业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国内国际市场,推动新疆棉纺织产业健康发展。

图为集体签约仪式。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推介会上,乌鲁木齐丝路霓裳服饰文化有限公司组织多名模特开展走秀活动,展示“五星出东方”“艾德莱斯”等多款设计服装,将时尚与民族特色有机融合,洋溢着浓郁的新疆风情。该公司设计总监孙秀琴表示,把新疆棉花、纱线变成时尚服装,走向世界,才更有附加值、更有魅力。

  孙秀琴称,该公司今年将重点拓展中亚市场,接下来将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加展览,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