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发放化肥助春耕 农业生产促振兴

2023-03-30来源:洛浦县委宣传部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之计在于“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帮扶作用,为洛浦县多鲁镇阔尕其艾日克村捐赠17.85吨化肥,帮助群众解决春耕问题,助力春耕生产。当前正是春耕生产关键时节,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驻洛浦县多鲁镇阔尕其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紧盯村民急难愁盼问题,经过走访调研,了解到村里大多数农户春耕农资匮乏,尤其是春耕所用的化肥更是当前急需的农资。工作队主动对接学院党委,积极协调化肥并第一时间送到村民手中,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3月25日,村民们早早地在村委会自觉排起了长队,在村干部登记之后,村民们开始陆续领取化肥。

  “今年肥料价格涨了不少,种植成本又增加了,工作队为我们解决了农资困难,这可帮了咱们大忙,今年我一定要把春耕生产搞好,用实际行动来感谢他们的关怀和帮助。”阔尕其艾日克村村民阿卜来提•阿卜杜热依木开心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