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17万亩杏花绽放 开启春季赏花游园季

2023-03-2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英吉沙3月25日电 (记者 孙亭文)“春日游,杏花吹满头。”地处新疆西南部的喀什地区英吉沙县17万多亩杏花,在和煦的春风中竞相开放,争奇斗艳。25日,2023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开幕,当地群众和八方游客走进杏花丛里踏青赏花。

  据悉,为深入推进文旅融合,英吉沙县深入挖掘特色地域文化,持续举办“杏花节”文化旅游节等品牌节庆活动,以节促游,有效带动县域旅游消费激增,进一步促进县域旅游经济发展。

  为期两天的英吉沙县第十二届“杏花节”期间,除了开幕式歌舞表演外,还进行了英吉沙县和山东省非遗项目展示。山东省的鲁西南鼓吹乐、刘氏民族乐器制作技艺、柘沟民间制陶技艺、金乡木雕、彩印花布印染技艺、葫芦制作技艺等吸引着英吉沙县各族群众的目光。

  此外,英吉沙县还进行了杏花仙子·十二花神初赛及形象展演。“杏花仙子”阿依努尔·艾萨告诉记者,她很自豪能为英吉沙县漂亮的杏花代言。“杏花不仅仅是一朵花,它能为当地群众带来旅游收入,更重要的是能为农民带来经济收入。” 据悉,英吉沙县近年来依托杏树,加强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带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凯瑞国际旅行社导游努尔·阿合买提当日带领的旅游团有60人到英吉沙县赏杏花,他告诉中新网记者:“现在正是喀什地区赏花游的时候,英吉沙的杏花是我们重点推介的旅游线路,除了杏花外,我们还会带游客去英吉沙县的民俗文化村、土陶村、达瓦孜景区等。”

 
2023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开幕式上表演的节目。 孙亭文 摄

  据悉,英吉沙县被称为“中国色买提杏之乡”,这种杏还有“冰山玉珠”的美称,果肉细软、香甜多汁。早在2007年10月,英吉沙色买提鲜杏和杏干就通过了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年产2万吨以上的优质鲜杏,已远销全国500多个城市。目前,英吉沙县杏树17万亩,随着杏产业的发展壮大,该县先后成立林果专业合作社190余家,建有保鲜库187个,形成了以英吉沙杏为代表的林果规模化生产基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