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 邀请企业投资兴业

2023-03-27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盖有军报道:26日,玛纳斯县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邀请区内外70多家商会、200多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欢迎区内外各大企业来玛纳斯县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玛纳斯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革介绍,玛纳斯县大力推进“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旅游兴县、开放活县、民生固县”发展战略,围绕铝基、硅基、纺织服装、煤化工4个支柱产业,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4个新兴产业及先进结构材料、生物基再生纤维、葡萄酒3个产业集群,今年精心谋划了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在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上,玛纳斯县共梳理了37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宣传推介,项目总投资415亿元。

除了精准确定招商引资项目外,玛纳斯县还出台了工业生产用水、工业用地、工业供暖、工业用气、大宗工业用电和排污费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以及厂房、科技、人才、用工和融资等方面的扶持措施。此外,玛纳斯县强化项目建设保障服务,实施项目联审联批、全程代办、领导包联“三项服务”机制,将服务保障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全过程。

玛纳斯县委书记刘强表示,玛纳斯县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上坚持降低门槛,放开限制,凡是外地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都可参照执行;凡是符合本县实际,对企业投资发展有利的措施办法,都可大胆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