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举办首届“筝舞蓝天”风筝文化节

2023-03-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孩子们放飞风筝。 毛阿拉腾图雅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5日电 (毛阿拉腾图雅 高那清 李会会)不负春风舞蹁跹,再趁东风放纸鸢。25日,新疆和静县首届“筝舞蓝天”风筝文化节启幕。此次风筝文化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精彩的文艺演出、民俗手工艺品展还有画风筝、扎风筝、风筝比赛等活动。

  据了解,和静旅游资源富集,开展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丰富旅游市场、促进文旅融合,掀起县域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新高潮。

  作为此次文化节的重头戏——画风筝、风筝比赛在各指定的场地如火如荼地进行。风筝作为我国传统的民族体育项目,吸引了当地不同年龄段的风筝爱好者前来参与,感受多样文化,体验多重乐趣。在现场,孩子们用手中的毛笔勾画出心目中的风筝、制作出精美独特的风筝,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和静县第五中学学生陈莉敏告诉记者,看到自己亲手做的风筝飞上天空,心里非常高兴。一定要和小伙伴们比比谁放的风筝最高,比谁做的风筝最好。

  在风筝比赛中,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迫不及待地将准备好的风筝放飞。迎着徐徐春风,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风筝将天空点缀得多姿多彩,吸引众多游客翘首观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