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发挥“联”的作用 助力产业发展

2023-03-23来源:和静县委宣传部

  3月6日,巴州文联组织州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部分成员,在“天塞杯”首届焉耆盆地葡萄酒文化原创作品征集大赛发布会之际,前往焉耆盆地采风。

  “通过此次在天塞酒庄的采风活动,让我体会到,在促进产业及企业发展中文化艺术可以发挥不小的作用,可以让企业雅起来,并能够增强企业审美韵味、文化品位,这符合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巴州作家协会副主席冯忠文说。

  葡萄酒产业是巴州农业产业聚群的组成部分,促进葡萄酒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将为全州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发挥应有作用,其中,文艺如何发挥作用是文艺界的新命题、新课题。

  巴州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任小平说:“我们要在乡村振兴中承担起每一名艺术家的职责,大家要更多的走进农村、走进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好各自作用。”

  “今后,州文联将以‘联’为纽带,积极主动组织各协会、民间艺术团体和各族群众,聚焦‘争先创优、争先进位’目标,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巴州重大产业发展一线和各族群众生活中,应用不同艺术手段、多角度、多层次,书写开拓奋进之美、团结和谐之美,创作出优质丰富的文艺作品,汇聚力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巴州文联副主席刘学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