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首届迎“春分”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农牧民运动会开幕

2023-03-22来源:中国新闻网
赛马比赛吸引群众围观。 任平天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1日电 (王小军 李新芳 蒙正威)赛驴、斗鸡、摔跤……新疆轮台县第一届迎“春分”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农牧民运动会在该县开幕。

斗鸡比赛。 任平天 摄

  开幕式上,戏曲方队、民族服饰秀方队等6个方队的入场表演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乐在其中。本次运动会设有拔河、赛驴、赛马、摔跤、押加、斗羊、斗鸡、排球比赛、齐心协力向前走等14个运动项目,注重农村特点和农牧民喜闻乐见的项目,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集群众性、健身性、竞技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种类新颖别致,农味十足。

当地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押加比赛。 王婵 摄

  村民卡哈尔·麦麦提说:“我报名参加了押加比赛,同时今天还有斗羊、拔河、斗鸡等比赛,都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既丰富了我们农牧民的文体娱乐生活,又调动了我们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积极性。”

赛驴比赛精彩上演。 林海 摄

  新疆轮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文物局局长朱艳玲说道:“开展此次活动,展现了轮台县广大农牧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风土人情,让体育成为农牧民沟通交流的纽带,也成为各族群众释放激情和构筑友谊的平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广大农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传统体育项目普及推广。”

开幕式上,戏曲方队表演。 王凯 摄

  据了解,近年来,轮台县努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石油石化新城、生态宜居杏城”的轮台“三张名片”以胡杨文化、西域都护府文化、大漠文化、白杏文化、石油文化等文化旅游品牌的目标定位,创新工作思路,广泛宣传,推介项目建设,深挖旅游文化,开发特色产品,推动文化旅游品牌的打造和全县旅游业快速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