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新疆阿克苏地区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图)

2023-03-2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7日电 (王小军 周志远 柴美玲)3月17日,2023年新疆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暨一季度新疆阿克苏地区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吹响了新一年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在集中复工开工仪式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列,施工人员整装待命,大型展板图文并茂。2023年3月,新疆阿克苏市新能源充电桩制造项目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12月建成3条充电桩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解决当地80人就业,实现产值3亿元,利税0.39亿元,不仅有助于改善充电体验,提升消费信心,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还将拉动直接投资,带动其他产业投资潜力稳步释放,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绿色交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抓手。

  新疆阿克苏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坤橙说:“新能源充电桩企业2023年计划,三月份组装,四月份投产。总规模1.5个亿,年产值3个亿,实现利税3900万,同时也能满足阿克苏当地新能源汽车充电的需求,为阿克苏新能源的基础做好扎实的准备。”

  2023年,新疆阿克苏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200.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0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27.19亿元,新建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27.88亿元,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复)工17个,开(复)工率达85%,预计完成投资3.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54%。

  新疆阿克苏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夏玉刚表示,今年阿克苏市共梳理500万元以上的固定投资项目257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48.57亿元。项目主要覆盖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农村水利项目等。

  “下一步,我们将抓好续建项目的复工和新建项目的前期办结,力争在四月份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九成,五月份新建项目开工达到百分百。”夏玉刚说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