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17来源:洛浦县委宣传部

  今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进一步宣传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当天,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了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洛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假冒伪劣商品、不合格产品、过期药品、过期饮食品等进行了集中销毁,其中过期不合格食品130种,失效地膜400公斤,过期药品5大类68个品种。“我们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是为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保护消费者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引导广大经营者遵纪守法、合法经营。”洛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科科长阿卜力米提•阿卜杜吉力力说。

  在洛浦县艾德莱斯广场,洛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融媒体中心、消防救援大队、生态环境局、卫健委、烟草专卖局、文旅局等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群众进行普法,帮助群众树立科学消费观念,提高自我维权能力,同时倡导经营主体诚信经营,共促消费公平。市民苏比努尔•如孜买买提说:“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我学到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知道了作为消费者应该如何保护自身权益,今后我将积极参与到消费维权活动中,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洛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科副科长柳玉芳说:“洛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向广大消费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倡消费者健康消费、理性消费。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聚焦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力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