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社会代表监督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共治共享

2023-03-16来源:新疆日报

“请帮我检测一下这份油糕……”3月10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和媒体记者等一同走进昌吉小吃街,开展食品安全监督“你点我检”活动,让大家近距离观摩和监督食品抽样检测全过程。

在此之前,该局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问卷调查,从18种小吃类别中选出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10种食品,对油炸面制品、凉皮、煎炸用油、畜禽肉等进行抽样检测,重点检测食品中的亚硝酸盐、铅含量以及过氧化值等指标,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现场,群众积极踊跃参与“点单”,抽检人员按照抽样检测步骤,对大家点选的样品一一进行现场快检,并当场公布检测结果。为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性,抽检人员还对样品进行留样,以备实验室进一步检测。

“看到小吃街在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我点了油糕、馓子等食品请检测人员进行检验,如果食品没什么问题,以后购买就更放心了。”昌吉市民余新军说。

昌吉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珺表示:“我们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以食品检验检测‘小窗口’促进食品安全‘大监管’,共同构建起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

(付小芳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