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陆港枢纽中心: 前2月货物吞吐量同比增25%

2023-03-02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石鑫报道:前两个月,新疆和田陆港枢纽中心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25%。

2月27日,位于和田市北京工业园区的和田陆港枢纽中心物流园,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人忙碌有序。

和田市大顺发托运部已入驻物流园2年多时间,该托运部负责人洪银生说:“现在每天约有60吨货运量,我雇了14个人还忙不过来,打算再招人。”

和田市钻石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伊敏托合提·艾合麦提托合提做了22年物流生意。“物流园统一管理,有标准化库房,停车方便,我雇了22个人,每月发工资就超过10万元。”他说,从头两月经营情况看,保守估计今年收益能提升三成。

和田陆港枢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奎林言介绍:“物流园入驻物流企业30家。今年以来,中心强化管理,提升效能,推动货物吞吐量骤增,目前每天达到1200吨。”